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期房成交锐减开发商主攻小户型 新盘将瘦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17

  银行严守放贷政策改善性需求大批退市

    京城期房成交锐减 开发商主攻小户型 六月新盘“瘦身”小户型占七成

  本报讯(记者张媛)在银行严格执行放贷政策之下,京城改善性需求大批退市。为提升业绩,开发商不得不改变策略,重新将小户型推向市场。6月上半月,开盘供应的新房中,小户型的占比竟达到了七成。

  楼市·供应

  新盘“瘦身”小户型“领衔”

  “年初的时候,销售的都是三居、四居的大户型,一开盘就卖光,但现在大房子明显卖不动。”今天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楼盘都开始调整营销策略,将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重新作为其主攻对象。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6月上旬开盘项目的产品结构以中小户型为主。9个楼盘中共有6个楼盘的套均供应面积低于90平米,中小户型的供应套数达到了2091套,占6月上旬总供应量的73.9%。

  其中,以单套6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供应最多,包括首开东都汇、首开石榴派、润枫欣尚等5个项目。这些小户型项目的产品设计面积均为60平米左右。

  此外,这些小户型楼盘多为50年土地使用权的公建、综合立项,可商住两用。产品形式也更趋丰富,包括平层和LOFT产品。

  楼市·成交

  改善性需求退市成交遭“腰斩”

  眼下,银行严控二套房贷款和停止第三套房放贷的政策明显提高了购房门槛。若没有充裕的资金首付五成或全款支付,购房者很难买房。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表示,自楼市调控新政执行两个月来,二手房市场中想以小换大的改善性需求明显减少,该类需求的降幅达到了七成。

  顾辰天称,目前楼市消费的主力军还是以首次购房,且目标为小户型的刚性需求为主。在此种情况下,楼市成交量大幅缩水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期房1929套,成交面积为18.7万平米。

  除去保障性住房,环比上月同期,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套数减少了48.3%,成交面积减少了44.9%。原本就十分惨淡的楼市成交量,在6月上半月更是遭遇了“腰斩”。

  楼市·分析

  定价要“合理”方能触动消费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受政策抑制影响,目前楼市购房主体为资金实力较强的一次性付款者和首次置业的刚性自住需求客户。

  毕竟财富阶层人士数量有限,因此,众多开发商均瞄准刚性需求推出了适合其自住的房源。小面积低总价、地处轨道交通沿线、LOFT时尚的空间规划等等,这些都是吸引首次置业的年轻人的抢眼卖点。

  任启鑫认为,在当前的弱市行情下,唯有抓住主流购买力的需求,同时制定相对合理的价格,才有可能触动消费,实现良好的销售业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