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开幕 20日为最佳观赏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4:20
  中新网洛阳6月20日电 (记者 王逍)为期一个月的黄河小浪底观瀑节19日已经启动。随着小浪底水库水库调水调沙的运行,20日将达到单日调水调沙最大流量每秒五千立方米,这也是今年小浪底观瀑节的最佳观赏时间。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黄河调水调沙小浪底观瀑节,是洛阳市四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今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的活动主题是“观瀑黄河小浪底、游历中华母亲河”,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5日结束。

  观瀑节期间,小浪底大坝开闸放水。只见六条黄白交织的水龙和沙龙从坝板洞中喷涌而出,气势磅礴,惊涛拍岸。浪漫之湖小浪底一改往日的温柔,形成世界上最为壮观的人工大潮。70多米长的瀑布,疑从天上来,浪底云烟,彩虹高悬,飞泻的巨流形成狂风化惊涛为细雨,18℃的清凉给烈日当头的游客带来的冰爽感觉,让人畅快不已。数万游客观看到了这样的人间奇景。

  小浪底旅游管理局崔局长介绍说,本次观瀑节期间,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观流鱼品美食、赏湿地百鸟、看黄河奇石、收藏邮局发行的观瀑节首日封,等等。

  据悉,河南省旅游部门充分利用黄河小浪底每年调水调沙期间形成的”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景象,自200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观瀑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一睹奇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