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草根阶层“发声”海峡论坛 赞海上直航便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5:07
  中新社厦门6月20日电 (张羽)随着第二届海峡论坛25场系列活动20日在福建全面铺开,台湾工会、青年、妇女、文化、体育、工商、农业和旅游等30个界别的“草根”阶层代表人士约万人,未来一周里参与其间,就相关议题纷纷“发声”,与大陆民众互动交流、探讨合作。

  身着特色服饰的台湾少数民族人士是海峡论坛上最耀眼的元素之一,台东县阿美族部落联盟促进会理事林正春参加了海峡论坛开幕式。“两岸问题就是要谈要说才有可能,任何事情都没有办法一步到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称,两岸有一些误会的产生就是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海峡论坛就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发声”的平台。

  林正春的夫人丰月莲女士是首次参加海峡论坛,对于能够获邀出席,年过半百的她显得有点兴奋。她说,参加海峡论坛这样的大型活动是头一回,因为论坛邀请的台湾普通民众越来越多,才有机会与大陆朋友相聚在一起。

  曾参加第一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的翁林宇,今年再度跨海而来牵手大陆青少年。他在出席领导会见时发言称,每当想起12年前的情景,都充满美好回忆;如今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已持续12年,每年都积极参与,青少年已成为促进两岸和平合作的力量。

  本届海峡论坛比首届新增10个交流界别,劳工界别居其一。20日下午两岸职工代表将围绕“两岸经济合作与职工交流”展开直接对话。中华劳工联盟总会理事长侯彩凤出席论坛活动时表示,此次台湾中北南的劳工都应邀前来参加,两岸民众尤其是劳工对ECFA的签定很有期盼,让劳工生活得到改善,将实现两岸双赢。

  75岁高龄的台湾嘉义县老人周茂林,首次乘坐直航客轮抵达湄洲岛参加海峡论坛的妈祖文化周活动,不禁感慨海上直航的便捷。周茂林说,直航后,更多的台湾妈祖信众有机会跨海而来,祭拜心中的神明。他希望,明年的海峡论坛能够邀请更多的妈祖宫庙来参加,比如北方的、上海松江的,实现两岸各地妈祖信众的大联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