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红门村建16公顷安置房 村民将一次性搬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04
  本报讯 (记者孙颖 通讯员高瑞昆 汝涛 胡晚潇)南四环大红门桥外,占地16公顷的大红门村安置房项目今天上午奠基,这是丰台区首个市级挂账重点村安置房项目,将于2012年建成,届时大红门村7548名村民都将一次性搬迁上楼,该项目的建设也拉开了城南地区市级挂账重点村安置房建设的序幕。

  大红门村安置房项目选址在南四环大红门桥东南部的久敬庄渔场大院,规划建设用地16公顷,住宅建筑面积近32万平方米,将建设16幢17层高的南北向板楼,能够提供3376套住房,户型涉及一居、两居、三居等,小区的绿化面积将超过31%。为了保障未来社区居民生活便利,小区内还配套公共建筑18500平方米,其中还将有一个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幼儿园,小区还将有地下建筑18万平方米,大部分是地下车库。

  大红门村党委书记于连山介绍,大红门村以南四环大红门桥为核心,长期以来村内道路狭窄,雨污水管道老化等市政基础设施落后,村内居民和村民仅有7548人,外来人口却超过3万人,安全及治安隐患突出,村民们都希望尽快进行改造。去年大红门村被列入市级挂账整治督办重点村,大红门村将通过土地储备方式推进城市化工程,实现重点村范围的农民全部妥善安置,外来人口合理安排,区域产业健康发展,绿色空间同步实现的四项工作目标。

  于连山透露,此次大红门村拆迁安置将按照村民人均50平方米、居民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免费提供安置房,同时给予拆迁补助及周转房补助,村民也将于2012年搬迁上楼的同时全部转居,由村集体按政策统一缴纳社会保障。另外为解决村民今后生活问题,还将按照村民人口每人50平方米的标准为他们提供产业用地,集体管理,建设商业设施,解决村内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保障村民的收入持续增长。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启动大红门村安置房建设后,下一步丰台区将陆续启动其他7个市级重点挂账村安置房的建设,坚持先启动安置房建设再进行拆迁的原则。刘平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