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降雨致湖南多地遭遇重大险情 紧急转移23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9:01
  中新网长沙6月20日电 (记者 傅煜 徐远纲)连日来,在持续不断的暴雨冲刷下,湖南多地遭遇重大险情。湖南省防指20日透露,为应对此轮强降雨,湖南共紧急转移23万余人。

  6月18日以来,湖南自北向南发生一轮明显强降雨过程,部分县市遭受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从18日8时至20日8时,湖南有155站累计降雨达50至100毫米,130站达100至200毫米,8站超过200毫米。

  由于暴雨成灾,湖南多地区遭遇重大险情,给民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威胁。在湘西泸溪县,由于白羊溪胡田水库大坝坝脚散浸严重,导致紧急转移下游群众700余名;郴州桂东县黄东乡发生一处山体滑坡,导致3人被掩埋,目前被埋人员正在抢救之中;衡阳常宁市柏坊镇易塘村张家组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积约2000立方米,冲毁房屋3间,导致1人死亡;益阳市安化县奎溪镇木榴村发生山体滑坡,塌方500多立方米,威胁4户27人的安全,目前已全部转移。

  据初步统计,6月12日以来,湖南共有11个市州43个县(市、区)569个乡镇36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5万间,因灾转移人口23.6万人,死亡2人,失踪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36亿元人民币。

  气象部门预测,从20晚至21日,湖南南部一带还将发生降雨,湘江干流水位可能全线超警戒,须加强防范,作好应对流域性洪水的各项措施落实。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