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搜救工作艰难进行 持续暴雨致闽江水位猛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0日19:34
  中广网福州6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南方遭遇持续强降雨,灾情进一步加剧,各地组织紧急救援,及时转移受困人员,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连日的暴雨导致福建的南平、三明两个重灾区地质灾害频发。昨天(19日)大面积山体滑坡、泥石流掩埋了南平延平区红星村立墩自然村的15座房屋,村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村民:看它们堆下来,跑都没有地方跑,我老公还在里面。

  截至目前,已确认死亡11人,失踪12人。由于南平大部分通往乡镇的交通受阻,大型机械无法到达施救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 洪水还导致闽北253所学校进水受灾,中考被迫延期。

  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沈邱萍:全市10个县(市、区)统一推迟3天考试。如果还在不断的下雨,我们还可以再延迟。

  洪灾也给三明市造成巨大损失,受灾最重泰宁90%的县城面积浸泡在洪水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也末幸免。

  博物馆郑馆长:出水口全部堵塞了,淤泥和污水都没办法往外排。这两天武警官兵两300人,还有附近的老百姓也参与帮助我们清理。

  据了解,今天闽江上游各支流仍在持续暴雨,河水猛涨,不少县市城区进水,抗灾形势十分严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