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小麦油菜收获基本结束 马铃薯收获渐入高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0日19:39
  新华社贵阳6月20日电(记者 杨洪涛)受严重旱灾影响,贵州省今年夏收作物应收面积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目前,小麦、油菜收获基本结束,杂粮收获进入“扫尾阶段”,马铃薯收获渐入高潮。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贵州各级农业部门组织动员群众对夏收作物适时收获,抢晴收割,力争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实现“颗粒归仓”。据贵州省农委统计,截至6月17日,贵州省已累计收获小麦面积272万亩,油菜657万亩,杂粮171万亩,马铃薯433万亩。

  去秋至今春,历史罕见的旱情对贵州夏收农作物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了解,重旱期间,贵州小麦多数处于分蘖、拔节至孕穗期,生长需水量较大,干旱造成长势较弱、分蘖差;干旱造成油菜营养生长不足,严重影响产量。

  针对受旱绝收的地块,贵州省相关部门科学规划指导群众改种、补种,目前已完成改种、补种363余万亩,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