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柳州河段反复水涨 未及清淤又迎洪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0:01
  中新网柳州6月20日电 (记者 蒙鸣明)上游反复强降雨导致广西柳江柳州河段反复涨水,6月19日的洪水刚退却,柳州市内被淹地段未及清淤,20日再次被洪水淹没。柳州水文站预计,21日凌晨柳州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峰。

  6月19日7时,柳州市迎来今年首次超警洪水,洪峰水位82.61米,超过警戒水位0.11米,滨江东路、滨江西路等沿江道路被洪水淹没,仅余景观绿化带树梢和路灯露出水面。沿路商铺由于得到及时通知,业主已将物品转移至高处,多数没有造成财产损失。随后,洪水缓慢退却。

  从19日晚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又出现在柳江上游的融水、融安等各县,柳江柳州河段再次水涨,到20日18时,河水再次涌上滨江路,沿江一些地段未及清淤,又淹没在黄浊的洪水中。

  柳州市民对这样的洪水似乎司空见惯,大桥上许多观洪的人,个个神情淡定,对着洪水指指点点谈论着,人群一拨走后又来一拨。而在沿江两岸,随处可看到泰然自若的垂钓者。在滨江公园水淹处,一对小情侣把电动车推至水边,用洪水洗起车来,把“低炭”的概念发挥到极至。

  柳州水文站预计,21日4时,柳州水文站将出现83.00米左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5米。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