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数据灾难备份中心选址福建安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0:30
  中新网安溪6月20日电 (林永传 陈志锋)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传来消息,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的“EC国际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平台既国家数据灾难备份中心,正式落户福建安溪县。

  “EC国际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平台”项目, 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建设国际一流IT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及容灾备份体系的重要措施,旨在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建设高等级数据灾备中心、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及综合配套办公服务设施等为一体的第三方IT公共服务平台。该项目计划在北京、广东、苏州、重庆、青岛、福建等6个区域布点建设。

  落户安溪县的该项目定位为华东地区综合型电子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园区,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用地约1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数据灾备中心、APEC会议中心(泛亚电子商务联盟)、IT学校、酒店、专家公寓、IT企业园等六个方面。

  去年11月份以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经过多次组织专家组到安溪现场踏勘、考察及综合比选之后,认为该县项目选址点有优越的地理区位条件、强大的产业支撑和较为完善的基础配套、生活配套,具备EC项目建设与发展的各种相关条件,可为该项目提供良好建设和发展环境。

  相关人士指出,该项目的落户,将使泉州(安溪)成为华东地区惟一能够提供永久性稳定可靠数据灾难备份平台的城市,并通过这一平台的作用、优势,吸引大量的IT产业向泉州(安溪)及周边地区聚集,成为华东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基地,从而吸引越来越多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进驻发展,对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加速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和经贸合作,推动华东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和传统信息化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