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入梅第二次强降雨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拉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0:30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 汪恩民)6月19日晚,浙江省出现入梅以来第二次强降雨。龙泉市气象局19日21时,将暴雨预警信号提升为红色,这是浙江省进入梅雨期以来发布的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6月20日12时00分,该市再度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从17日8时至20日8时,浙江有526个乡镇的累计雨量在50mm以上,237个乡镇100mm以上,44个乡镇200mm以上,8个乡镇300mm以上,其中龙泉的竹垟气象站的雨量达到了361mm,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和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据气象监测,17日8时至20日14时,龙泉市4天平均降水量达290mm,今年以来累计降水总量达1750mm,已经超过近30年的全年平均。

  18日8时,丽水紧水滩水库水位已达182.45米,接近汛限水位184米,而且上游来水入库还在持续。18日晚,丽水市防办决定紧水滩水库即将开闸泄洪。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和丽水市气象局联合,申请紧急开辟短信传播“绿色通道”。在通讯营运商的支持下,于19日上午11时之前向下游各县防办、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队伍以及泄洪区域相关人员等共37.1万人次及时发送泄洪短信,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为应对强降雨,浙江省防指办于6月19日20时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丽水市防指于6月19日22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龙泉市、淳安县、建德市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开化县、衢江区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6月20日7时,浙江省水文局局长王云辉签发了决定启动水文应急测报预案IV级响应的通知。

  2010年6月20日12时00分,龙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龙泉市已出现连续的强降水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全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葛慧君今天在视频会议上表示,要继续做好梅雨洪水防御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20-21日,25-26日浙江省还将有强降雨,各地要高度重视连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确保人员安全为重点,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及群众安抚工作;要利用时机,抓紧恢复道路、通信设施,抓紧抢修水毁工程;要特别重视山塘、水库安全,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并利用新闻媒体等加大宣传,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