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震后重建工作会召开 部署恢复重建对口援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1:05
  中新社西宁6月20日电 20日,中国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在西宁召开青海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及对口援建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灾后重建规划和各项支持政策,科学依法统筹推进灾后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搞好对口援建,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努力建设一个生态美好、特色鲜明、经济发展、安全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

  回良玉强调,当前玉树抗震救灾已全面进入灾后恢复重建新阶段,任务十分艰巨。要坚持科学、依法、统筹的方针,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主要任务。一要把恢复重建城乡居民住房摆在优先位置,抓紧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和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使灾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上一个大的台阶。二要按照构筑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使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一个大的台阶。三要发挥资源优势,夯实生态农牧业、商贸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使灾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四要注重保护民族宗教文化,尊重民族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使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针对玉树灾后重建面临的特殊困难和挑战,回良玉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二要认真落实灾后恢复重建支持政策。三要精心组织对口援建。这是针对玉树特殊困难条件采取的重大举措。各援建单位要严格遵守抗震设防标准和技术规范,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规章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四要统筹安排好受灾民众生活、就业增收、学生复课和转移就学、卫生防疫、余震和次生灾害监测以及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五要切实加强灾后恢复重建的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灾区省级政府对玉树地震灾区的灾后恢复重建负总责。国务院成立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负责协调重大问题,指导重建规划落实,不再保留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会上发言,分别介绍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有关情况。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北京、辽宁、四川、青海等省市和部队有关方面负责人,参与对口援建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