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陪两名女儿看球 庆祝父亲节一百周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21:47
戴着棒球帽的奥巴马和女儿一起看球,享受亲子时光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20日是父亲节100周年。与母亲节相比,父亲节较迟得到承认,但其重要性绝不比母亲节逊色。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率先于周五晚庆祝父亲节,在两名女儿陪同下,悄悄“溜”进华盛顿国民队棒球场,边喝啤酒,边为迎战国民队的家乡芝加哥白袜队打气。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晚身穿白色短袖T恤,头戴白袜队球帽。除了第一女儿萨莎和马莉娅,白宫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和奥巴马的华人妹夫吴加儒亦有同行,在一个私人包厢观看赛事。

  在赛事第8局开始前,有观众一度跑到场上,拉起横额促请将明年的明星赛移出亚利桑那州,以抗议该州的新移民法。横额很快被移走。不过,赛事并没有特别加强保安,直到奥巴马站到投手踏板、准备“客串”一把投球时,才知道总统驾到。

  虽然奥巴马在比数1比1时离开,但白袜队最终以2比1赢得比赛,对他而言肯定是一份很“棒”的父亲节礼物。

  重要性不逊于母亲节

  报道指出,父亲节成为法定假日比母亲节足足迟了58年。专门研究现代社会男性地位的作家古瑞安表示,男性的重要性往往被忽略。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美国有接近16万名父亲留家照顾儿女,让妻子出外工作。2006年,71%的6岁小孩每天早晚都和父亲进餐。又有调查指出,父亲善于给儿女“说故事”,也较乐于赞赏儿女,带儿女出外旅游。

  报道称,生长在没有父亲的单亲家庭,可以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古瑞安指出,无家可归或离家出走的儿童90%都是来自没有父亲的单亲家庭。此外,71%的高中辍学者、63%的自杀青年家中都没有父亲同住。古瑞安认为,父亲节正好提醒人们,父亲这一角色的重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