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强降雨致80.8万群众受灾 转移2.3万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2:17

  6月20日,衢州市的江滨公园部分已被洪水所淹。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普降大雨,截止到20日9时,该市平均降雨量达11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292毫米。强降雨使部分地区水库河网迅速抬升,开化蚂蝗溪、村头溪,衢江芝溪等河流出现了50年一遇的洪水。据初步统计,该市受灾乡镇47个,受灾人口26.63万人,倒塌房屋1511间,直接经济损失3.09亿元。 中新社发 江瀛 摄

  6月18日傍晚,龙游小南海镇定埠村4名村民过桥时因突发洪水,两人被围困河中,两人被河水冲走。中新社发 江耘 摄 中新社发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 汪恩民)6月17日入梅以来,浙江省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今天下午,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浙江省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川介绍,截至6月20日16时,浙江省80.8万群众受灾,共转移人口2.3万。

  据了解,6月17日8时至20日16时,浙江省面雨量74mm,全省面雨量大于50mm的县市有38个。其中,龙泉市273mm、江山市200mm、庆元县175mm、云和县158mm、遂昌县151mm。

  工作组肯定了浙江为应对此次降雨,所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据气象预报,今天夜里起,浙江还将有强降雨过程。工作组要求要继续高度重视,以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山塘水库安全管理为重点,以确保人员安全为中心,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和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

  据了解,明天工作组还将走访受灾严重的龙泉等地,实地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