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南方4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22:30

  2010年6月19日,持续强降雨致使福建境内多条江河洪水暴涨,闽江主要支流、九龙江、汀江和晋江均发生超警戒洪水。当日,福州闽江公园内,一划船雕塑水淹过半。 中新社发 张 斌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19日至20日,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再降大到暴雨。福建闽江,江西赣江、信江、抚河,湖南资水等4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3条河流洪水超过历史记录。

  雨带覆盖的湖南、江西、福建地区,河流水位超警戒情况比较集中,尤其鄱阳湖流域5条主要河流中3条都已超警戒水位,不过洞庭湖、鄱阳湖目前的水位都还在警戒线以下。

  20日强降雨还集中在江西、浙江、福建等地,一些江河可能再次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国家防总要求有关省区加大防汛抗洪工作力度,尤其要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转移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易发区内的民众。今年以来已有5座小型水库垮坝,国家防总19日对此也发出紧急通知。

  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说:我们要求每个水库都要有专人看守,专人监测,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抢险,受威胁的民众要提前转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