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理玉树废墟战士平均每天磨破6双手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0日22:24
  人民网西宁6月20日电 (郅振璞 张均 )6月18日,玉树藏族老阿妈东珠握着武警战士的手说:“孩子,你们辛苦了,阿妈给你们准备了奶茶,你们还没到我家的帐篷里喝口水呢!”另一位阿妈旦卓玛,撩起因清理她家宅院时而被房椽子砸伤的战士的腿,满含泪水,连话都说不出来……

  这是青海武警在玉树结古镇解放村清墟交接仪式上动人的一幕情景。当时,数不清的藏族乡亲手捧哈达、锦旗,感谢那些在清理废墟中视群众为父母,处处维护群众利益的年轻官兵。

  代表现场交接签字的州委党校文德扎西副校长赞扬地说,武警部队本着人民子弟兵的郑重态度珍惜群众一针一线,全力抢救,精心保护。凡挖出的贵重物品,都登记造册,及时返还物主。凡清理出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一草一木,都以负责的态度分类堆放整齐,做到逐户清理,一户一清。

  武警抗震救灾部队自6月1日受领第二阶段清墟任务后,针对清墟土方多、住户杂、地处闹市区、作业难度大等实际,采取划区分片、先易后难、示范引导、全面推进等方法,周密组织,科学清墟。近20天来,清理废墟的战士平均每天磨破6双手套,有些战士手指甲盖被磨得翻转过来,皮肤被灼伤。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用辛劳赢得群众的尊敬。

  据悉,武警玉树抗震救灾部队这次行动累计投入兵力3.5万余人(次)、机械1751台(次),清运建筑垃圾20.2万立方米,回填建筑垃圾6.57万立方米;清理废墟41万平方米,归整砖石0.25万立方米,木材0.55万立方米,钢材46吨,清理民宅799间,挖出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265.3万余元,有力配合了玉树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