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特大暴雨致19人死亡失踪 全省奋力抗灾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00:03
  6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范围广、雨势猛、成灾重,历史罕见。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统计,截止到20日19时,这次强降雨已经造成8人死亡、11人失踪,由于全力防范,没有发生群死群伤和溃库溃坝。在持续性降雨影响下,湖南江河湖库水位陡然上涨,防洪形势依然严峻。

  19日以来发生的特大暴雨以湘西、怀化、益阳、郴州等地受灾较为严重。益阳市桃江县县城多处低洼居民家和临街店铺进水出现渍水受淹,最深处达1米多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受灾严重的古丈县6个乡镇交通中断,681处公路塌方,其中一条省道中断3小时,紧急转移2.6万人。怀化市溆浦县让家溪乡集市进水,山体塌方导致进入该乡的谭让公路中断,供电中断。全省更多灾情还在上报统计中。

  暴雨给湖南各地带来一些重大险情。泸溪县白羊溪湖田水库大坝坝脚散浸严重,紧急转移下游700余名群众。安化县奎溪镇木榴村山体滑坡,塌方500多立方米,威胁4户27人,已经全部转移。沅陵县凉水井镇烂泥冲小型水库因塌方堵塞溢洪道,直接危及下游6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后险情解除。平江县向家镇流水洞水库外破发生险情,因大流量溢洪冲刷大坝外坡和山体接触部位,出现一个冲刷大坑,危及下游500多名群众,后排除险情。

  目前,湖南正在全力抗灾救灾,前期受灾地区已经陆续收到救灾物资。湖南省民政部门对前段受灾严重的绥宁县已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50万元,发放棉被350床、大米3.5万斤、油150桶、方便面200箱。目前,灾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