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捡卡试密码取走15万 涉信用卡诈骗获刑3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1:15

  试出密码取走15万余元

  男子捡卡“捡”来3年刑

  本报讯(记者李锐 通讯员晓理)男子在自动取款机上捡到银行卡,一番捣鼓竟试出密码,随后与其表哥一起从卡上累计取走15万余元。昨日从江岸区检察院获悉,两兄弟因信用卡诈骗罪获刑。

  今年1月20日15时许,男子彭某在中国工商银行江岸区分行二七路支行自动取款机上,拾得周某遗失的牡丹灵通卡一张,内有17.2万元。彭某试出该卡密码并取出2500元,随后电话邀约其表哥李某在新华家园附近见面。李某来之前,彭某又持该卡取款49999元,并将该卡密码修改。

  二人见面后,商议由彭某负责取款、李某望风,于次日先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98799元,这些现金由李某保管。李某走后,彭某又持该卡取款1200元。至此,二被告人使用该卡前后共取款15.2498万元。

  1月28日,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民警批评教育,彭某规劝李某投案,李某随后携带赃款投案。公安机关将赃款全部追回并发还给周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彭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彭某到案后有立功表观,李某投案自首,依法可减轻处罚,遂判处彭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李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两人分别并处罚金5万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