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全行业5月继续显著盈利 实现利润17.3亿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2:04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来自民航局例行的月度安全形势运行分析会的消息称,5月份民航全行业仍保持高速增长,全行业继续保持显著盈利,实现利润总额17.3亿元。其中航空公司盈利12.3亿元,机场盈利4亿元,其他企业共盈利1亿元。

  据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运输总周转量、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三大指标来看,呈现出国际航线增速快于国内、货运增速快于客运的特点,特别是国际航空运输总周转量,5月份高达16.42亿吨公里,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民航局统计,全行业在5月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增长势头,运输总周转量达到了44.0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4.1%。其中,台湾航线和国际航线更是增速喜人:台湾航线总周转量为0.33亿吨公里,同比增速高达175%;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为16.42亿吨公里,同比增幅为71.5%,明显高于国内航线18.8%的增幅。

  此外,得益于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航空货运增长显著快于客运,国际货运也呈现出持续高位增长的态势。5月份,民航共运输旅客215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8.2%;货邮运输量为46.73万吨,增幅达到36%;1-5月的货邮运输量增幅更是达到了40.8%。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自今年年初开始增速迅猛,4月份同比增长71%,5月份更是创下了76.7%的增速,达到16.51万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