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军方被指袭击乌兹别克族平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2:03

  6月2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乌兹别克族人与吉尔吉斯族人一起拆除路障。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追踪

  吉尔吉斯斯坦的一名官员20日表示,针对有关政府军参与此次种族暴力事件的指控,政府将展开调查。

  尚不清楚是否有独立调查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官员库尔桑·阿萨诺夫当日称,原定于20日结束的宵禁将延长至25日,宵禁时间为晚上6时至次日凌晨6时。

  阿萨诺夫是吉临时政府委派前往奥什开展民族和解工作的专员。不过,他并未具体阐释相关调查是否包括独立调查。

  联合国难民署估计,吉尔吉斯族和乌兹别克族间的种族冲突已导致30万人流离失所,10万人则逃往乌兹别克斯坦。

  一些逃离吉尔吉斯斯坦的难民称,吉尔吉斯斯坦军方参与到某些致命袭击当中。有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吉尔吉斯斯坦军方参与到一些暴力活动当中。不过,暂时无法证实此类视频的真实性。

  一居民称其儿子被枪杀

  48岁的居民祖哈拉·库卡洛娃称其23岁的儿子死在军队的手中。“他在大街上遭到枪击,而朝他开枪的士兵坐在一辆坦克上,周围簇拥着吉尔吉斯族人。”库卡洛娃回忆说。

  “他的妻子已怀孕了,但现在,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库卡洛娃表示。她之所以一口咬定那是军方所为,是因为“没有其他人有坦克”。

  难民希克马特说,起初,军方士兵是在保护民众,但他们后来开始朝乌兹别克族人开枪。“我看到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在奥什朝一群居民扫射。”

  奥什居民提供的手机视频显示,一辆装甲车驶进市区。在枪炮声中有人朝四周开火。视频里有人惊恐地喊了一句:“他们使用的是真子弹,不是橡皮子弹!”

  (颜颖颛)

  巴基耶夫家族的密谋如下:首先在南部策动种族冲突,一旦临时政府失去对局势的掌控力,骚乱将蔓延至北部地区,比什凯克也将爆发冲突和杀戮。———吉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