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铁道部针对南方水灾出台意见:紧急情况立即拦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3:42
  铁道部:紧急情况立即拦车

  受南方大雨影响,北京部分南发列车停运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针对南方水灾,铁道部出台雨量警戒指导性意见。意见要求,当雨量超过警戒值或区间状况不明时,要及时按预案要求提出限速或封闭线路的申请,情况紧急时要立即拦停列车。

  进入6月以来,铁道部连续3次发文,要求进一步排查隐患,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与此同时,铁道部出台雨量警戒指导性意见。列车运行中,机车乘务员要加强与值班人员的联控,按规定速度运行;遇有突发暴雨或危及行车安全情况时,要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并迅速向公安部门报告。

  受中国南方持续强降雨影响,昨日京福、京沪方向部分列车停运、晚点。

  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起至22日,北京-福州K45次、福州-北京K46次列车停运3天。昨日,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站的Z134次列车晚点6个多小时。同样,在北京站,由于受南方大雨影响,京沪铁路个别列车停运、晚点。上午9时许,由合肥、南京开往北京的T64、T66次列车均已晚点。昨日下午,继续有南方往北京列车晚点。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