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心理检测项目纳入军校国防生招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4:32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端鹏通讯员 刘军 商小兵)高考成绩即将公布,今天,省军区招办就近来许多考生和家长来电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公开答复,详细介绍了军校生、国防生报名、面试、体检的相关政策。全省设三个面试体检站,面试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体检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2日。体检中有心理检测项目,包括计算机检测和结构式心理访谈两部分。

  今年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军校国防生1906名,其中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1226名,清华大学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680名。在我省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新增16所,分别为: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宁波大学、武警合肥指挥学院。

  根据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今年军校、国防生政治考核于6月10日至24日进行,凡年龄在20周岁以下、符合报考条件、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应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未能参加政治考核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体检。

  今年的军校和国防生录取继续列提前批次,军校和普通高校不派人到现场,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军校招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实行全省统一划本科一批分数线和本科军检分数线。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军队院校或专业,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文化分数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但达到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

  省军区招办提醒考生,参加面试体检时,考生须携带准考证、4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政治考核表》和身份证,不准携带手机入内。届时,将《政治考核表》交报名处,同时领取《面试表》、《体检表》,然后到指定的面试组参加面试、体检。体检中有心理检测项目,包括计算机检测和结构式心理访谈两部分。体检实行单科淘汰制,有一项达不到最低体检标准即被淘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