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业委会挪用400万去理财 遭数百名业主声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4:08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明明是大家的钱,未征得我们2/3以上业主的同意,他们有什么权利随便支配?”昨天下午,广州市天河东路德欣小区数百名业主聚集在小区操场上,发起签署反对业委会作出不合理决定的意见书。由于猎德大桥北延线建设需要,该区西则一块1200多平方米的地块被天河区房管局征用,并于今年5月份给予990多万的征地补偿款。据业主反映,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未经全体业主同意,擅自建立德欣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付了151万元给一家评估咨询公司,又擅自将其中400万元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许多业主获悉后纷纷表示反对,一起向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讨说法。

  评估费多交140多万元

  “公示栏里,业委会竟说聘请中介评估公司有73%的业主同意,据我深入调查德欣小区业主有80%以上都不知道。”该小区居民杨维义等多名业主找出国务院发改委(2009 ) 2914 号《资产评估管理办法》 文件,向记者解释评估公司收费标准称:一评估标的100万至1000万元的最高收费为千分之6.25,而该小区的征地补偿款991万元,最多只应交纳61980元,为何要多交140多万元?

  “我们刚刚才知道业主委员会将其中400万元的补偿款拿去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感到很吃惊!”业主小董说。

  据悉,业主们最关心的是这笔钱是否落入某个人的私人账户,在他们的强烈抗议下,业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张小峰(音)露脸做了简单说明,称“钱现在很安全,没有被挪用”;另一名业委员成员张新容(音)甚至当场承认“知道错了”,但称“自己也做不了主”。业主们再三要求他们出示账户,他们表示昨天是星期天,管账的人不在,下星期才能给答复。

  有人提议把补偿款全部分发给业主,也有人提议征求全体业主意见,成立基金投资理财委托专业的公司而非现在的业委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