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虎门大桥附近液氧大罐车侧翻 塞车5个小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4:07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昨日早上7时30分许,虎门大桥东莞往广州方向离虎门威远路口约200米处,一辆载有20多吨液氧大罐车发生翻“跟斗”交通事故。据了解,该车司机因熬夜看世界杯,第二天疲劳驾驶,行至事发路段时,为了避让前面突然拐道的车辆引发事故。事故导致该拖车的油箱破损,数百斤柴油泄漏。所幸,该车事发时,满载20多吨液氧的大罐车虽然与地面发生剧烈摩擦受损,但是未发生装载物——液氧泄漏。该事故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虎门大桥往广州方向车道全封闭,交通中断5个多小时,虎门镇中心区多条道路交通受阻4个多小时。

  侧翻化学罐

  装有20多吨液氧


  据一位知情人向记者介绍,事发大罐车是昨天早上从惠州大亚湾的一化工厂开出的,车上装载了20多吨的液态工业氧,准备送往顺德。事故致使该车车头和化学罐出现受损,所幸该化学罐里满载的液氧未发生泄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该知情人还告知,事故发生时,该车只有一名司机,事故发生后,司机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因此司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但是受到惊吓。

  消防官兵施救排险

  据虎门消防中队一位前去救援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后看见,车头受损严重,且油箱也受损,大量柴油泄漏。另外,还翻倒一个化学罐,后经相关安全机构人员的检测发现,化学罐中的液氧没有发生泄漏。经过消防队员近1个小时的浇水降温后,两辆吊车来到事发现场,而后将化学罐从路边的绿化带中吊到了高速公路上,再将侧翻的化学罐吊正,最后拖离现场。

  司机自称疲劳想睡觉

  现场一位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车道进行全封闭,同时,他们也采取了应急措施,即对广深高速虎门太平立交往虎门大桥方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派出交警在相关路口进行交通疏导。

  据该车的司机介绍称,前天他因为看世界杯熬夜,昨天疲劳驾驶,行至事发路段时,他自己感觉有点疲劳,想睡觉,而此时,他前方正好有一辆车突然变道,他为避让该车,就发生事故了。报料人:王先生;奖金:2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