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今起沈城出租车试行限时交接班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5:29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今日起,沈城出租车将改变长期以来的交接班习惯,由行业管理者引导试行限时交接班。6月20日,市交通局在出租车行业培训中心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文明服务誓师大会,针对当前市民反响强烈的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及打车难等问题,安运、旭龙、康福德高、北方联盟、宝石通联盟、久众联盟等六家品牌出租汽车企业做出了文明服务承诺,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好限时交接班监管工作。

  6月21日起至6月30日,所有的交通执法人员将上路检查全市出租车限时交接班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出租车驾驶员先以批评教育为主,令其整改。7月1日后,限时交接班制度正式实施,执法人员再发现早晚高峰期违规交接班或违规使用交接班导向牌的驾驶员,除按相关规定上限处罚外,还将由交通执法部门暂扣证件,限期培训。违规情节严重的,还将被吊销从业资格。

  对于今后再因拒载被投诉的出租车,市交通局表示将先行停止车辆营运,接受调查处理;查证属实的,由交通执法部门对驾驶员实施行政处罚并进行诚信扣分。对于一年内累计拒载三次的驾驶员,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吊销从业资格,两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经营。

  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提醒乘客,为防止拒载,看到空车后,乘客应直接打开车门坐上出租车,然后告诉司机要去的目的地,而不要在车外询问。如果遭遇拒载,乘客应立即拨打96123投诉,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处理。

  另外,即日起,全市出租车行业还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运营车辆大检查工作。对车体外观形象、卫生状况、座垫套、营运标识等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车辆立即整改停运,合格后方可上线运营。企业驾驶员即将全部统一着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