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湖南人体浮桥帮师生安全转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1日06:35
  本报长沙6月20日电 特约记者王希明、郭海涌报道:经过武警怀化市支队200名官兵6个多小时奋战,今天16时,被洪水围困的湖南沅陵县天宁中学1200名师生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19日晚,沅陵县城积水达40厘米以上。洪水冲垮天宁中学墙体,倒塌的外墙压断学校的供电设备,高压变压器带电落入水中。1200名师生向楼上转移等待援救。今天10时,武警怀化市支队紧急出动200名官兵赶来营救。支队长谢正强迅速与电力部门联系切断电力供应,4名战士换上防护服,带着液压钳下水,剪断变压器的电线,为救援开辟道路。一声令下,官兵20人一组带上绳索,用肩膀搭起10座人体浮桥。被困的1200名师生踩着官兵的肩膀安全转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