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营官兵全迷彩 无需一日常更衣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1日06:38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丁海明、特约记者韦存韧报道:6月15日是新共同条令在全军施行的第一天。记者来到第二炮兵某旅,只见从机关到连队,官兵们按照新《内务条令》的规定统一着作训服。一簇簇迷彩,映衬着“有一声号令,我们时刻准备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等巨幅标语,烘托出浓厚的战备氛围。

  “新《内务条令》规定:"师以下部队在日常工作、生活时可以统一着作训服",基层官兵非常欢迎!”发射一连排长石德虎略作统计告诉记者:“以往,除执行演习和其它军事任务外,官兵穿作训服的时间远少于穿常服的时间。这不太合理。”

  石排长回忆了不久前的两件事:一天,他穿着作训服到机关办事,却被哨兵以“日常工作时间不能穿作训服出入办公楼”的“土规定”为由拦在门外,他只好返回连队换上常服才被放行。5月的第二周他值班,有一天他竟有苦难言地下达了5次更换着装的命令:早晨起床,穿作训服参加操课训练;上午到礼堂上大课改换成常服;中午连队外出执勤,又改换成作训服……他告诉记者:“新条令规定基层官兵全天可以着作训服,这条规定我们打心眼里欢迎!”

  旅政委柳长国告诉记者,贯彻落实新条令着装规定后,全旅官兵“无需一日常更衣”。说到这里,柳政委眸子一闪:“从穿衣的变化,我们可以直观地体会到,为什么新的《内务条令》把"时刻准备战斗"写入军人誓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