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围脖”缠绕世界杯(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1日06:39

  “小贝,赫斯基喊你上场传球!”

  “我爱"玉观音"!”

  见到这些让人摸不到头脑的语句,熟悉网络微博的人们都会会心一笑,因为这是受到微博用户热捧的语句。“微博狂欢”已经让本届世界杯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具网络色彩的绿茵盛会。

  德国世界杯举行那会儿,被网友昵称为“围脖”的“微博”,作为一种网络传播手段还是个新鲜事儿;可如今,世界范围内无数用户参与到给世界杯“织围脖”的大军当中,围绕“大力神”杯展开的信息传播从来没有如此“多元”和“即时”……

  当英格兰队的前锋在场上苦于“弹药短缺”时,明察秋毫的微博用户纷纷支招,最具创意的就是模仿前锋赫斯基的口吻,“喊”在教练席上如坐针毡的贝克汉姆去传球;当阿根廷新星伊瓜因让韩国队连中三“弹”之后,这位面庞清秀的小生迷倒粉丝一片,“伊瓜因”被喊成了“玉观音”,想想倒也神形兼备。

  普通网民热衷微博,不少名人也纷纷加入“围脖”一族。见到“玉观音”进球势头凶猛,正在家看电视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坐不住了,他通过微博问自己的“脖友”们:“谁知道现在射手榜情况怎么样了?”大家猜测,大罗可能是担心自己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被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甘寂寞,他在微博中为“嗡嗡祖拉”声辩:“我不赞成禁止南非球迷的音乐传统,难道有谁愿意看到自己国家的看球习惯被禁止吗?”20日,布拉特又在微博上说:“我刚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了伦敦市长。”马上有刻薄的网友回复:“您可别向他介绍经验,否则伦敦奥运会将办得和世界杯一样糟。”

  球员中,“微博”最出名的要算乌拉圭队的弗兰。这位南美射手说:“有83000多位微博"粉丝"支持我,我非常乐意与他们分享我在南非的经历。”由于担心泄露球队“内部机密”,荷兰队和西班牙队明令禁止球员使用微博。但弗兰相信自己能拿捏好分寸:“我喜欢记录有趣的事,比如抱怨一下赛场寒冷的天气,但决不会提到我们队的出场阵容。”

  微博让世界杯的参与者和旁观者实现了空前的互动,可以想见,这必将深刻影响世界体育大赛的未来。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右图:6月20日,意大利队球员吉拉迪诺(左)与新西兰队球员温斯顿·里德(中)、伊万·维塞利奇争顶。当日,在内尔斯普雷特进行的南非世界杯F组比赛中,意大利队1比1战平新西兰队。新华社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