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遭遇强降雨袭击 浙江广西等地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06:34
  6月20日,受灾严重的南丹县立坳村完全被水浸泡。灾情发生后,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紧急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活。南丹县紧急调拨帐篷65顶、盒饭1200份、矿泉水100件、大米600斤、猪肉60斤、蔬菜200斤、食用油和食盐等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畅通。新华社记者 卢哲摄

  我国南方地区近日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浙江、广西、湖北、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区)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17日入梅以来,浙江省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20日下午,国家防总一工作组赶到浙江指导防汛抗灾。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川介绍,17日8时至20日16时,全省面雨量超过50毫米的县市有38个,受灾群众80.8万人,已紧急转移3.3万人。

  记者2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从19日晚开始,广西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截至6月20日17时统计,广西5市17县(市、区)40.69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3万人。其中,融水县有7所学校的多栋楼房被初步鉴定为D级危房,目前教学楼和宿舍已被封,所有师生已全部撤出。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的洞庭湖、鄱阳湖两大水系多条支流河段发生超警戒洪水,长江防总已就两湖汛情开始滚动会商。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金兴平要求,长江水文局要做好两湖水雨情分析,为防汛调度决策提供依据,防办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各地灾情反映。
  6月20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县城区街道被洪水淹没。据江西省防总20日最新数字显示,连日暴雨已致赣江、抚河、信江干流出现超警戒洪水,江西抚州市的东乡、南城、资溪和鹰潭市的余江等4个县城供水、供电和通信中断。新华社发(谢析搏 摄)

  暴雨洪水袭击给江西境内多处通信设施造成损害。面对灾害,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连夜调集车载通信发电车、CDMA应急通信车及海事卫星电话、冲锋舟等应急物资赶赴灾区抢修,目前投入800多名抢修人员、300多台油机、150台车辆。记者从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了解到,暴雨洪水带来的泥石流、塌方对江西抚州资溪县、鹰潭余江县等地通信设施影响较严重,吉安、赣州、上饶也相继受害。至记者发稿时,余江县通信畅通,资溪县城和抚州、鹰潭所属个别乡镇的通信仍正在冒雨抢修。

  记者20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湖南省水文部门的测算,预计湘江流域全线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这将是继今年4月以来湘江流域出现的第二次全线超警戒水位洪峰,给沿岸地区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目前,湖南省有五强溪、双牌、涔天河、酒埠江、欧阳海、官庄、青山垅等10座大型水库开闸泄洪。全省有1076座中小型水库泄洪,其中中型水库35座,小型水库1041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