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祖母称奥巴马因祖父曾遭虐待厌恶英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7:38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奶奶本周接受该报独家专访时透露,奥巴马1988年访问肯尼亚了解到爷爷曾遭英国人虐待后,便对英国产生厌恶之情。

  “奥巴马奶奶”名叫莎拉,居住在肯尼亚,她并非是奥巴马父亲的生母,而是奥巴马爷爷的第三任妻子,但奥巴马仍一直亲切地称呼她为“Mama Sarah”。她说奥巴马1988年首次访问肯尼亚时,她把爷爷受虐待这个事情完完整整都告诉他了,奥巴马表达了对英国人的不满。

  现年89岁的莎拉向记者透露,奥巴马爷爷侯赛因·奥尼扬戈当年在肯尼亚英国殖民监狱中遭受到了惨无人道的虐待。奥尼扬戈曾是一个英国军官的厨师,1949年被捕入狱后,英国士兵为了获取反抗军的秘密,对他实施了整整两年的严刑拷打。

  莎拉说:“白人士兵让黑人看守每个早晨和傍晚都要鞭打奥尼扬戈,直至他悔改坦白。他(奥巴马的爷爷)称英国人是"披着人皮的野兽和叛徒"。”她描述了丈夫遭受的一些恐怖虐待行为,“他们用铁棒夹他的私处,把他手脚绑住吊起,用长针刺穿他的指甲和臀部”。“就在那时,我们意识到英国人不是朋友而是敌人。我丈夫那么努力为他们工作,换来的却是牢狱之灾。”

  莎拉回忆起1988年奥巴马来访时,有个晚上,她把奥巴马爷爷受虐待的事情前前后后向奥巴马述说了一遍,“以帮助他了解家族的历史”。“总的来说,我孙子从来不相信英国会做什么善事,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莎拉说。

  奥巴马近期强烈抨击英国石油公司对漏油事件的处理,是否与爷爷遭受非人待遇的记忆有关呢?英国政府对奥巴马“反英”言辞越来越表示关注。譬如,虽然石油公司十几年前就把名字改为英文单词缩写“BP”,但他还是经常称之为“英国石油”,并把漏油事件同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此前,奥巴马搬入椭圆形总统办公室后,马上归还了之前英国借给美国的一个丘吉尔先生的半身像。

  当被问到奥巴马对英国的看法是否受家族历史所影响时,莎拉回答:“是的,因为奥巴马是一个有很强家庭观念的人。但是,我觉得奥巴马对漏油事件的强硬态度与个人家庭悲剧无关。他只不过相信人犯错就要付出代价,他做的一切都是美国选民所期待的。”

  现在,还不清楚奥巴马对英国的态度是否与这段历史有关,但可以肯定这件事和英国殖民统治给奥巴马家庭留下了深深的疤痕。中国日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