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湄公河次区域中缅老越边境登革热项目启动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6月21日08:09
  2010年6月12-13日,大湄公河次区域(GMS)中缅越老边境地区登革热项目启动会在云南省河口县召开。这是继GMS疟疾、艾滋病防控项目后,由我国中央政府支持的第三个跨境合作项目,主要覆盖我国云南省5个边境县,以及与之接壤的缅甸、老挝和越南的部分边境地区。项目旨在建立我国与周边国家在登革热防控方面的有效合作机制,在境外建立登革热监测哨点,开展多种跨境宣传活动,构建边境地区登革热防控屏障和预防控制体系。

  近年来,登革热发病在我国南方部分省区和湄公河地区呈总体上升趋势。我国的登革热病例主要为输入病例。此次启动登革热跨境合作项目,主要是在以往疟疾和艾滋病有效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跨境合作平台,将登革热也纳入我国周边跨境合作机制。

  卫生部有关司局、云南省卫生厅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实施地区的代表、专家等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