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当局称掌握前总统儿子录音证据 指其策划骚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1日08:18

  临时政府指控小巴基耶夫幕后策划骚乱,并要求美方协助从英国申请引渡

    吉当局掌握前总统儿子的录音证据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19日说,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向他确认,吉当局将就南部骚乱动因展开调查。

  英国媒体20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掌握一段据称是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之子马克西姆·巴基耶夫的电话内容,指控后者是骚乱背后的“黑手”。

  吉当局施压美国,要求美方协助引渡遁逃英国的小巴基耶夫。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的说法,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所致死亡人数接近2000人。世界卫生组织估计,骚乱可能波及100多万人,30万人沦为难民。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