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邓楠:科协要发挥好育才引才荐才用才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8:40
  本报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燕宁)“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科协工作主要是做"人"的工作,做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各级科协要自觉把科协人才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人才工作全局之中,努力在育才引才荐才用才中发挥好科协组织的关键独特作用。”这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出席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时提出的要求。

  邓楠强调,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对全面提高人才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全面部署。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现培养举荐人才和推动用好用活人才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为科协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对科协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交给科协的各项任务,中国科协于6月8日—9日召开人才和调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做好新形势下科协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研究制定中国科协《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若干意见》等5个文件。

  因此,邓楠希望江苏省科协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科协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人才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科协组织在做好党和国家人才工作方面肩负的历史使命。要通过广泛深入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及时了解江苏省科技工作者的总体状况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科技工作者专业结构和区域分布,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推动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制定人才政策服务。努力使科协组织成为引才聚才荐才的重要通道。

  要继续发挥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窗口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海外人才智力库建设,积极参与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加强同海外华人科技团体和华人科学家的沟通联系,引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要大力宣传在创新科学技术和普及科学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人物,培育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文化,激励科技人员成长成才,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