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华裔获封男爵 首相委以重任推行大社会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9:32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消息,33岁的韦鸣恩在今年6月初获封为男爵,成为英国上议院终生议员,他是英国历来第三名获皇室封为贵族的华人。

  很多中文媒体争相采访韦鸣恩,英国本土媒体对他感兴趣的原因则有点不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不仅向女王推荐册封韦鸣恩,还给他委以重任,负责推行卡梅伦的“大社会”计划。

  英国民众和政界对卡梅伦这个计划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卡梅伦制造小政府的借口,把责任推卸给社会;支持的人则认为这是恢复社区自主、还政于民的良策。

  《独立报》5月底一篇专访文章亲切地称呼韦鸣恩为“大先生”。“大先生”对BBC英伦网记者说,“大社会”计划就是动员普通人去为社会带来改变,他还用了相当有诗意的海床、珊瑚、游鱼作比喻。

  在英格兰赫特福德郡出生的韦鸣恩在伦敦长大,他的封衔是Baron Wei of Shoreditch,这个位于伦敦东部的地方是他名义上的封邑。韦鸣恩的父母均为英国华人,他在牛津大学主修现代语言,1999年毕业后曾担任商业顾问,并且是一家教育慈善机构的创办人,积极参与社会企业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