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校长搬家宴请300多名老师 设专人收份子钱(图)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06月21日09:41
宴请结束后,赞皇阳泽学区总校长(右一)送别众客人
宴请结束后,赞皇阳泽学区总校长(右一)送别众客人

  昨日中午,赞皇县南环附近一酒楼内热闹非凡, 300多人坐满了35桌。据赴宴老师称,赞皇阳泽学区总校长乔迁新居,设宴邀请学区内老师为其“暖房”。赞皇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姜志民表示,如果李保志确以搬家为名大面积宴请下属,并收“份子钱”,一旦查明肯定要其将收到的份子钱退回去。

  摆下35桌酒宴只为暖房?

  昨日12时,赞皇县南环附近的一家二层酒楼外停满了车辆,其中大部分为摩托车和自行车。一进门,并不算宽敞的大厅内围坐了4桌人,每张桌子都被围得满满当当。桌上摆放着花生、瓜子,俨如婚宴的场面。

  服务员告诉记者,酒楼“今天有包桌”,已经摆放了35桌,没有地方再接待散客。而当记者询问是否为婚宴时,服务员称“是搬家请客,来的都是老师”。正忙碌得满头大汗的酒楼老板也证实了确实有35桌包桌,“不是婚宴,是搬家。”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赴宴的客人,他们都表示是阳泽学区的学校老师,请客的是阳泽学区总校长李保志。据他们称,几乎每个赴宴者都“随了礼”,最少的也出了100元。

  赴宴老师称随了份子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赴宴老师称,这次摆宴是庆祝李保志从县城外旧居搬到赞皇县城里新盖的二层小楼,提前几天就通知了学区内所有的老师,大概有300多名。昨日上午,酒楼内宴请的全部是学区内的学校老师,李保志的亲朋们在其家中为其庆祝。昨日上午不到11时,大部分老师就已经到了酒楼内。有人称,仅其中一个学校就去了40多名老师,所有年级的老师都去了。因为去的人太多,酒楼内光账桌就摆了两张,学区内几个中学老师负责“收份子”。

  “差不多的都掏了100元,没有不掏钱的,还有的是200,甚至更多。”该老师称,不到12点,大家就都交完了份子钱,然后被分别安排到各桌就餐,“一共35桌,光一楼就摆了二十多桌。”据估计,仅这一场酒席,份子钱就要收到3万多元。

  查明收份子钱将退回

  昨日,当记者向阳泽学区总校长李保志求证时,李保志承认是为搬家而宴请,但称仅其中12桌是自己请的客人,而且“百分之八十是我家的亲戚什么的,只有七八个是平时关系不错的老师”。李保志自称,去的客人们都没有“随礼”。

  赞皇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姜志民表示,他之前听说过李保志因为搬家要请客,但因为没邀请自己,所以并没有到场。他表示,如果李保志确以搬家为名大面积宴请下属,并收“份子钱”,一旦查明肯定会要其将收到的份子钱退回去。

  日前,河北省纪委出台“十个严禁”,第三条明确规定“严禁利用职务或工作便利‘吃、拿、卡、要’,违规向管理或服务对象摊派或收取钱物”。姜志民表示,“只规定婚丧嫁娶不能大操大办,没对‘搬家’有明确规定,这个属于新生事物。”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现场时曾致电赞皇县纪检委办公室一位刘姓主任,他表示会派人到场查看。14时许,酒宴主人在酒楼门口将客人一一送走后离开,记者没有见到纪检委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纪检部门尚未有回馈。-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