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南山镇店口电站水库水坝部分堋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09:48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由于连日降雨影响,福建南平市南山镇店口电站水库昨晚超出警戒水位,水坝部分堋塌,下游两万多名民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某海防旅官兵在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往出现险情的水库,通宵达旦加固堤坝,至今仍在备战,抢险救援工作估计估计还要持续一天。下面我们连线正在抢险现场的福建省军区某海防旅副旅长王岳军。

  主持人:介绍一下昨天到现在的抢险情况?

  王岳军:情况是这样的,南平市南山镇电口电站水库水位目前已经到达了最高水位34米,水库外侧有一个地方塌方,这个塌方的口部有30米。这个水库的容量现在我们还没有统计,大概有几万方水。下游南山镇有7个行政村,大概有两万人。

  昨天19点我们接到这个命令,19点20分我们派出了一个连,紧急奔赴这个电口电站加固堤坝。目前我们还在加固堤坝之中,目前这个险情还没有消除,现在这个天气情况也没有下雨,但是天气很阴。天气预报可能下午或者明天还有大暴雨,所以目前我们正在加固堤坝的奋战之中。

  主持人:王旅长您刚才提到,塌方口部有30多米宽,经过一夜的奋战你们现在已经堵住多少?

  王岳军:从底部的堤坝开始堵住,因为这个工程量很大,上面的道路也没有,机器上不来,我们主要是人工,这个场地也比较小,人多了也展不开。我们现在派了一个连,现在第二连要上去了,连续作战。

  主持人:任务重、困难多,下一步你们还有哪些具体的任务要去完成,会不会还要增加人力或者机械的救援设备?

  王岳军:因为这个道路机器上去的道路没有,主要靠人工,我们现在一个连一个连轮流的作业,主要是加固堤坝,另外根据地方政府的需求,我们帮助他们转移比较危险地段的群众到安全地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