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苏联二战伤亡巨大 近半俄罗斯人怪罪斯大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9:5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俄罗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将近半数的俄罗斯人认为,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应该为苏联在二战期间的巨大人员伤亡负责。

  莫斯科民调机构勒瓦达中心进行的调查显示,49%的受访者认为,斯大林在二战期间“犯错”,是导致苏联红军在头两年战争中惨败的“主要原因”。

  受访者认为,斯大林的过错在于,在二战时对军队高官进行大清洗、未及时准备好战斗策略,及不顾数以百万计的苏联战俘的生死。尽管斯大林支持者认为,应强调其在卫国战争中的功劳,但只有8%的受访者认为,斯大林是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人物。

  估计有多达2660万苏联人在二战中丧命。俄罗斯人认为,西方低估了苏联对这场战役的贡献及当地人的苦难。

  在上月受访的1600名俄罗斯人中,超过半数认为,是前苏联打败了纳粹德国。

  此外,大多数受访者也对1941年德国入侵前苏联的情况感到质疑。德国和苏联在1939年签署了互不侵犯秘密条约,斯大林曾接获情报指德国计划毁约,但当时他并没多加理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