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鹰潭被淹电站恢复 黄湖出现溃堤险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0:08
  中广网鹰潭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江西鹰潭是我们昨天(21日)非常牵挂的一个重灾点。记者在现场报道了鹰潭市余江县县城和农村被洪水围困,以及当地几处高速公路和过道被冲断的情况。灾情的最新进展,马上连线正在鹰潭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我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当地的天气怎么样 雨还大不大?

  记者:我所在的江西省鹰潭市,应该说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还是断断续续有一些降雨,但是跟之前比已经小了很多,总的降雨量不大,现在我在的位置还是没有雨的状态。昨天新闻里持续关注的余江县城,本来是有一米多的积水,街道上只能通过船或者游泳来通行,而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今天上午余江县城的水已经退了,这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各地还是陆续有一些险情发生,比方说在今天凌晨3点,抚河的抚州段有一处堤坝溃堤,目前险情已经基本排除,但是目前上游在放水,还有上游的城市赣州还在下大雨,所以武警官兵还在继续抢险加固,要加高堤坝,来防范可能有的威胁。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有雨,所以还不能松懈。

  主持人:当地居民生活有没有开始恢复?

  记者:首先要说到的是余江县城的电力供应,我们昨天在余江是一直没有电的,发稿都很不方便。鹰潭供电公司的消息说,这是因为20号也就是昨天的凌晨3点48分,余江110千伏中洲变电站由于水淹停运,所以余江县城停电告急。

  在昨天上午,国家电网江西鹰潭供电公司就开始组织评估电网设备受损情况,准备抢险物资,做好水退后的抢险准备。同时也向省电力公司申请从其他地市紧急调配发电车支援。

  昨天下午,水位下降一些之后,鹰潭供电公司、余江县供电公司就立即组织人员,趟水到35千伏邓原变电站,对设备进行检查修复后试送电取得成功,并在晚上20时顺利送出10千伏线路一条,恢复了余江县人民医院的正常供电。

  而从景德镇、赣东北、上饶调集的发电车也在昨天下午先后抵达余江县城,将发电车运到余江县防汛总指挥部、自来水公司、县中医院和果喜桥路段。晚上22时,以上这些重点单位和地段也全部接入发电车临时电源恢复供电。

  另外说到交通的情况,昨天我们几次报道鹰潭到余江的高速公路和320国道先后被洪水冲断。到目前这两个路段仍然没有恢复,但是由于余江县城的水已经退了,所以鹰潭到余江原本要走320国道的车可以从县城绕行了。

  在接通连线前刚刚得到的消息:余江县锦江镇的黄湖是出现了险情,有溃堤的危险,3万多人受到威胁。我马上会跟随武警部队去现场救援加固。现场情况稍后的新闻中我们会随时跟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