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秘鲁欢庆传统的剪羊驼毛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0:15
  新华网利马6月20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第18届“查古”节和第17届国际小羊驼节20日在南部阿亚库乔省潘帕加勒拉斯国家自然保护区结束。

  “查古”是克丘亚语捉羊驼的意思,意指古印加时期居民捉羊驼和剪羊驼毛的方法。但现代“查古”已加入了新的含义,除了为羊驼剪毛外,捉羊驼还包括检查羊驼的生长情况、健康状况和登记数目等。

  连日来,阿亚库乔省卢卡纳斯社区沉浸在音乐和歌舞的欢乐气氛中,当地居民和2000多名国内外游客以及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4国代表一起欢庆秘鲁这一传统的剪羊驼毛节。

  本届秘鲁“查古”节从19日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时,人们来到潘帕加勒拉斯保护区,举行最受公众欢迎的印加祭祀仪式。随后,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当地民间团体表演传统舞蹈。表演结束后,村民唱着歌曲和游客一起将羊驼围圈到剪毛区开始剪羊驼毛。

  卢卡纳斯农村社区主席何塞·萨缅托说,羊驼节为游客欣赏并参与当地剪羊驼毛的精彩过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卢卡纳斯地区的小羊驼被人们称为“比库尼亚”,它是南美两种野生小羊驼之一。秘鲁目前约有20万只小羊驼,是世界野生“比库尼亚”数量最多的国家。“比库尼亚”一般生长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主要分布在秘鲁、玻利维亚、厄瓜多尔、阿根廷和智利等国。

  小羊驼毛品质接近于羊绒,具有良好的光泽、柔软性和卷曲性,可用于制造高档机织物、针织物和礼帽等,因其数量稀少,较为名贵。

  秘鲁首届“查古”节始于1993年。每年都有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去参加庆祝活动。在“查古”节期间,游客可直接参与,尝试剪羊驼毛并且了解羊驼毛的作用、生产技术及收集过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