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海霞完婚办四站婚宴 一世球缘老公为昔日球迷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0:19

  43岁的前中国女篮中锋郑海霞,19日迎来了她人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刻——她和丈夫徐庆华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郑海霞婚礼举办地点在距离八一体工队驻地不远的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包括杨伯镛、阿的江、隋菲菲等篮坛人士以及总政领导,还有亲朋好友都前来祝贺。远在美国休斯敦的“小巨人”姚明,虽然无法到现场,但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郑海霞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婚宴以“一世球缘”为主题,表达了两个人从相知、相恋,到最后步入婚姻殿堂的过程。婚宴一共摆了66桌,超过了2007年姚明和叶莉的婚礼规模,当时姚明和叶莉在上海宴请了亲友,一共10桌。

  新郎当场被难倒

  19日上午11时8分,郑海霞和徐庆华的婚礼准时开始。但两人没有同时出现,新郎徐庆华在主持人介绍下率先现身,但刚一出来,他就被难为了一把。

  “请你说出对海霞的4个昵称。”面对这一问题,徐庆华有点为难,“宝贝、亲爱的、海霞、老婆”,他接连说了4个,但最后一个想了又想,“爱人”。这个答案似乎让主持人不满意,“这个不算数,等到仪式结束,再说出你最最想说的吧。”

  身高2.06米的郑海霞,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穿着一身军装步入了红地毯,也算是帮丈夫解了围。郑海霞是大校,也是八一女篮的中队长。郑海霞说:“我觉得这身军装才能代表我,穿着它的意义不一样,今天是我的婚礼,我要穿着最郑重的衣服。没有八一队,就没有我今天的郑海霞。”

  我会让她很幸福

  在婚礼仪式结束前,新郎徐庆华主动拿过话筒,动情地说:“这不是梦想成真的结束,而是幸福生活的开始。从今开始的每一天,我要让她感到幸福甜蜜。我会与她牵手看朝阳升起、夕阳西去,一起感受生活的点滴。我最后要说:老婆、爱人,我爱你!”之后,在现场嘉宾的欢呼下,两人拥抱吻在一起。

  昔日球迷成老公

  郑海霞和徐庆华第一次见面是在2008年,“9月30日下午5时40分。”徐庆华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每个细节,郑海霞当时穿了“黑色上衣、红色运动裤”。

  爱好篮球的徐庆华,是郑海霞的球迷。徐庆华说,除了欣赏郑海霞出色的球技,更有她那标志性的笑容,温文尔雅的谈吐,高贵的气质,这些都深深打动了自己的心。

  在初次见面后,徐庆华和郑海霞的恋情发展得很顺利。由于徐庆华工作地点在深圳,而郑海霞在北京,徐庆华就从深圳到北京两地跑,虽然有些辛苦,但两人也尽情地享受着二人世界。回忆这些曾经的点点滴滴,徐庆华说:“如果从中选择一件我认为最浪漫的事情,那就是我在一个高尔夫球场上向她求婚的情景。”

  徐庆华是河南平顶山人,上个月他和郑海霞在那里举办了一次婚礼。据了解,郑海霞夫妇为了照顾双方家人以及北京、深圳两地的同事好友,特意把婚宴设了4站:深圳(徐庆华的工作地)、河南商丘(郑海霞的家乡)、河南平顶山(徐庆华的家乡)和北京(郑海霞的工作地)。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