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囚犯策划真实版《越狱》 拟劫直升机飞西班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0:54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英国67岁前科学老师布瑞安·劳伦斯因杀死情人男友而被判终身监禁,数年来一直关押在戒备森严的英国怀特岛监狱。日前,劳伦斯策划了一个堪与美国电视剧《越狱》情节相媲美的“越狱行动”,然而终因狱警机警而未能得逞。

  现年67岁的劳伦斯本是英国波克夏郡赫密塔基市的一名科学老师,但2003年5月,当劳伦斯与其情人克里斯廷·沃特森关系破裂后,他一怒之下潜入情人的69岁男友德莱克·考克斯家中,将其活活砸死,接着又雇杀手杀死了与情人有染的另外2人。

  2005年,英国法庭以杀人罪等判处劳伦斯最长终身、至少21年的监禁。数年来劳伦斯一直被关押在戒备森严的英国怀特岛的帕克赫斯特监狱,而该监狱中关押的都是英国最臭名昭著的杀人犯。

  找外援谋直升机越狱

  上周,怀特岛举行了一个明星云集的大型音乐节,该盛事也成为岛上所有人热议的话题。一直等待机会的劳伦斯推测,狱警或许也会因为观看音乐节的关系而放松了监狱的警戒,同时,音乐节期间必然会有许多直升机出现在岛上,负责监护明星们的安全。因此,劳伦斯决定趁这一“天赐良机”越狱,并策划了一个堪与美国电视剧《越狱》情节相媲美的直升机越狱计划。

  劳伦斯在其“越狱计划”中也展现了他惊人的高智商──曾任科学老师的劳伦斯首先利用他熟悉的专业科学知识,用柠檬汁制成了一种“隐形墨水”,并用“隐形墨水”给监狱外的同党写了多封含有越狱计划的信件。在每封信里,他都用普通墨水在信纸上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进行掩饰。

  在一封密信中,劳伦斯故意在信纸上画了一些“数独”游戏的方格,然后将要写的越狱计划以暗号形式藏在“数独”游戏中。另一封密信中,劳伦斯精心绘制了一份他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完成的监狱详细地图。

  密信提示露马脚

  劳伦斯在密信中,告诉同党他将在怀特岛音乐节进行到最高潮的那天越狱,并指使同党在那天将直升机降落在监狱中少数几个没有铁丝网保护的地方,从而接应他在越狱后乘坐直升机逃往西班牙。

  由于担心收到信件的同党不知道“密信”内容,从而无法看到他的“越狱计划”,劳伦斯特意在其中一封信件上写下了一行隐晦的提示字句:“多点热,少点光”,以此暗示收信人应该在温度较高、光线较暗的地方观看信件。

  然而劳伦斯万万没有料到的是,正是这一画蛇添足的“友情提示”令劳伦斯的“越狱大计”未能得逞。当一名细心的狱警对劳伦斯的密信进行查看时,意外发现了劳伦斯所写的提示,并立即按照提示将纸张加热,令隐形文字现形,而劳伦斯的“高智商越狱计划”也就此原形毕露。

  筹50万镑远走西班牙

  据报道,这一真实版“越狱”事件震惊了英国警方。事发后,监狱方面和汉普郡警方连手对劳伦斯的“越狱行动”展开了调查。

  调查人员目瞪口呆地发现,和电视剧《越狱》中情节如出一辙的是,深谋远虑的劳伦斯为这次“越狱行动”事先做足了前期准备功夫──他不久前以50万英镑的价格卖掉了他名下位于波克夏郡Newbury市的一个采石场。劳伦斯希望,当他越狱成功并逃到西班牙之后,能更改一个新的身份,并靠着那50万英镑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为了防范劳伦斯再度策划“越狱行动”,日前监狱部门已经将劳伦斯秘密转送往另一所级别更高、监管更加严格的监狱。不过,考虑到劳伦斯的“越狱行动”并未真正实施,目前警方并未逮捕任何一名劳伦斯信中提到的同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