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组新党 欲2012选举击败萨科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1:0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报道,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十九日在巴黎成立名为“团结共和”运动的新中间偏右派政党,目标直指二○一二年总统选举,期望击败与他尖锐对立的现任总统萨科奇,入主爱丽舍宫。

  德维尔潘与萨科奇原本同属右翼保守派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而在有“法国版水门案”之称的清流案发生后,两人关系形同水火。

  一位法官二○○四年接获匿名检举,宣称包括萨科奇(当时的财政部长)在内的一批高官在卢森堡清流银行设有秘密帐户,接受台湾购买拉法叶舰提供的贿款及其它资金。

  时任内政部长的德维尔潘随即下令调查,后来发现检举名单伪造。萨科奇等人遂在2006年控告德维尔潘涉嫌诽谤、伪造文书,并指称德维尔潘意在阻挠他2007年参选总统。德维尔潘虽在2009年获判无罪,但错失2007年参选总统机会,由萨科奇代表人民运动联盟赢得当年总统选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