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破制售假发票案 票贩租一栋楼“办公”(图)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06月21日11:17

  假发票工厂租了一栋楼

  黔东南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发票案,抓获13名嫌疑人,收缴10余台制假设备

  6月18日,黔东南警方果断出击,在凯里破获了我省迄今最大的一宗制售假发票案件,抓获13名涉案嫌疑人,缴获假发票231万份及10余台先进的成套制假设备。

  假发票邮包,辽宁境内被截获

  5月20日,黔东南警方接到辽宁警方通报称,他们在当地破获一起贩卖假发票案件,抓获嫌疑人邓某某,并截获了一个装有30万份假发票的快运邮包。由于邮包是从凯里某快运公司发出,辽宁警方怀疑这些假发票在凯里有印制窝点,因此请黔东南警方给予关注并协查。

  接到协查通报后,黔东南州公安局长温贵钦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

  警方暗中布控,锁定制假窝点

  经过多天夜以继日的侦查,民警发现来自湖南双峰县的43岁男子彭某有重大嫌疑。令警方疑惑的是,彭某在几天前离开了凯里租住地,不知影踪。“可能是辽宁案发后,他心虚回老家避风头去了。”事后彭某的交代验证了警方的猜想。

  到6月11日,彭某的身影才出现在凯里街头。但警方没有贸然采取行动。

  通过观察彭某的行迹,民警很快发现位于凯里城郊龙头河附近的一栋三层楼的民宅有些异常。该栋民宅为一湖南人全部租用,并架设有三相动力电源,且平常出入的五六个人均是外地人,成天关门闭户。民宅处于黄平、凯里及凯里火车站岔路口,昼夜车辆穿行,噪声不断,特别便于隐蔽……

  种种迹象表明,假发票加工窝点肯定在这里。侦查中民警还获知,彭某的租住地就在不远处的水泥厂宿舍。

  印刷机前,假发票堆积如山

  6月18日下午5时许,见时机已成熟,黔东南州公安局警方迅速调集多警种近百人,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兵分两路赶往龙头河(假发票生产点)和水泥厂彭某租房处(出售点)实施收网抓捕。

  前往制假点的抓捕队伍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搜查。

  制假窝点内,一台大型印刷机正在生产,“轰隆”声响个不停。印刷机前,假发票堆积如山。

  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控制了房中所有人员。在清理中,警方一共收缴印刷机、电脑、晒版机、模具等成套设备10多台,现场缴获了大量餐饮、服务业、建筑发票,事后经清点,这些假发票有230余万份,在转运时,差不多装满了一卡车。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赶往彭某租住地,以催欠电费为名将彭某诱出房门,设伏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拿翻。

  押着彭某进入其租住屋后,警方听到床脚下有动静,搜出了彭某的同伙季某。原来,季某发现彭某落网,慌忙间躲到了床下。由于腿弯曲得难受,便试着把腿伸直,没想到却弄出了响声。

  机关算尽,假发票不在本地卖

  经查,这个假发票团伙采取的是“见单下货”。根据彭某的电脑显示,购买方来自辽宁、内蒙古、浙江等全国10多个省区,但恰恰没有发现贵州的。

  “这叫兔子不吃窝边草,因为他们很清楚,印制本地的假发票,在本地被发现的可能性更大。”办案人员说。

  另外,警方还发现,这些假发票仿真度极高,专业人员需仔细辨别才辨得出。

  据彭某等人交代,他们均来自湖南省双峰县。去年9月,他们以年租金3.2万元租下了这栋民宅后,购来全电脑控制的大型印刷机等先进设备,悄悄开起了假发票加工厂。

  由于缴获的假发票数量巨大,种类繁多,黔东南州税务部门目前正着手对假发票票面可开总金额和可能偷逃税率等作仔细清点、核查。(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