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推进我国“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2:18
  新华网成都6月21日电(记者叶建平)四川省将通过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本科生、实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等方式,向建立于四川凉山州、绵阳市的我国“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输送医疗卫生人才,以助推该示范区建设。

  记者21日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四川省是我国的传染病高发地区之一,今年初,我国在四川省启动了“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建设,分别在绵阳市涪城区、安县建立乙肝和结核病防治示范区,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建立艾滋病防治示范区。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说,建立“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旨在进行“重大灾难对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影响及相关措施的研究,解决地震灾区、民族地区的公共卫生服务问题。通过示范区的建设,研究出相应的重大传染病防治新模式,总结适合我国国情的防治经验,并在全国范围推广。

  目前,示范区建设正有序推进。为加强示范区传染病防治人员队伍建设,四川省将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项目,在项目执行期内,每年为涪城区、安县、布拖县免费培养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同时,还将实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每年为涪城区、安县、布拖县选派适合当地要求的高年资医师。

  另外,在推进示范区建设期间,四川还将大力培训示范区内乡镇卫生院在职在岗传染病防治工作人员。从今年起5年内,四川省卫生厅将指导当地市(州)卫生部门,对在职在岗传染病防治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并对村卫生室在职在岗卫生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培训。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