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说将在G20峰会上推动金融市场交易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1:00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9日说,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多伦多峰会上,德国将为推行全球金融市场交易税以及尽快退出经济刺激计划而努力。

  默克尔在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危机由于市场上的过度行为而爆发,我们无论如何必须通过新的治理对它加以限制。”她说,尽管预计将有不同观点之间的讨论,欧盟将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上致力于“在全球层面上推行金融市场交易税”。

  默克尔说,何时从经济刺激计划阶段重新转换到持久的财政整顿政策上,也将是此次二十国集团峰会的议程之一。欧盟,尤其是德国,认为这对于未来避免危机重演是迫切而必要的。

  不过,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近日在一份信中呼吁其他主要工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不要执行过度的紧缩财政政策。美国担心这可能会影响全球消费需求。

  本月26日至27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新一轮峰会,金融市场治理将是峰会的中心议题之一。(记者刘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