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公司推出滚轴机器人 可当导游和保安(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11
该机器人能通过无线装置接收指令对人的语音做出回应。
该机器人能通过无线装置接收指令对人的语音做出回应。

这款“EMIEW2”机器人身高大约0.8米,体重14千克。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业巨头日立公司近期推出了一款新机器人“EMIEW2”,该机器人能通过无线装置接收指令对人的语音做出回应。并且能凭借“滚轴”在地面不平的办公室行动自如地来回走动,担当办公室“导游”或“保安人员”职责。

  据悉,这款“EMIEW2”机器人身高大约0.8米,体重14千克。日立公司在其背部安装了14个扩音器,以使其能在吵杂的音乐或脚步声中接收到人的语音信息,并且还能够和人进行简单的对话交流,甚至播报天气预报。这款机器人的最大行进速度约为6千米每小时,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快走时的速度。

  据悉,日立公司在类人机器人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公司早在2005年3月就制造出了其第一台智能机器人“EMIEW1”,并希望 EMIEW”系列机器人能在未来五六年内,为人们的办公生活提供更多帮助,但日立公司拒绝透露“EMIEW2”机器人的最终市场价格及发行日期等具体问题。(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