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上调201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22
  新华网东京6月21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政府21日将2010财年(2010年4月-2011年3月)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由去年年底的1.4%上调至2.6%。

  向亚洲市场出口强劲增长,日本企业生产和设备投资增加,个人消费比较旺盛,经济景气持续好转,这是日本政府决定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依据。

  按年率换算,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高达5%,这为2010财年经济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据测算,即使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日本经济连续四个季度均为零增长,2010财年日本GDP增长至少也可达到1.5%。

  如果上述预期实现,这将是日本经济三年来的首次正增长,也是自2006财年增长2.3%之后经济增长率再次升到2%以上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