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天是“亚洲熄灯日” 请您晚上熄灯一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3:29
  6月21日是农历的夏至节气,是北半球一年当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在这一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因此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从2008年开始,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几十个城市决定将这一天定为“亚洲熄灯日”,并在这一天同时举行熄灯活动。今年,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在内的全国十几个大中型城市和东京、首尔等数十个国际大都市将参与该项行动,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呼吁人们提高环保节能意识,保护地球资源,分享低碳生活。

  为响应“亚洲熄灯日”这一环保行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建委、市市政委、市环保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拟于今天在朝天门广场、人民大礼堂、大剧院、科技馆、南滨路、重庆大学以及从巫山至江津的跨江大桥等地举办“亚洲熄灯日·重庆在行动”特别活动,呼吁各界人士、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单位在当晚21点至22点熄灯一小时,用实际行动减少发电造成的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贡献一份力量。

  请广大市民朋友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节能环保,从我做起。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生产和生活的前提下,熄灭不必要的灯光,节约点滴电能,体验短暂的黑暗,体验静谧的自然!与亲朋一起亲近自然,感受真情!用心和地球交流……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