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柯克亚乡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情 1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35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1日电(记者毛咏)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行署了解到,6月20日2时30分左右,叶城县柯克亚乡果萨斯片区(6、7、8村)、莫木克片区(9、10、11村)出现强降雨天气,致使6个行政村遭受洪涝灾害和泥石流的侵袭,1人失踪。

  据当地政府不完全统计,截止到6月20日20时30分,此次强降雨天气共造成该乡6个行政村、586户、2740人受灾,230户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毁坏,其中204户房屋被泥石流侵袭,2户房屋被洪水当场冲毁,24户房屋倒塌。莫木克学校、喀拉尤勒滚学校、果萨斯学校共计23间教室、10间学生宿舍、8间教师宿舍被泥石流侵袭,207米围墙冲毁,莫木克学校大门倒塌,3所学校5000平方米左右面积被泥石流覆盖。40公里公路被泥石流严重毁坏,致使6个行政村与外界交通中断,洪水造成1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叶城县立即启动了防灾救灾预案,对防灾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成立了4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对灾民受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紧急疏散了6个行政村的灾民和3所学校的师生,积极做好灾民安置工作,确保大灾期间全乡社会的稳定和灾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