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成立“渐冻人”项目管委会 统一救助患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35
  今天是世界“渐冻人”日。中国医师协会今天宣告成立“渐冻人项目管理委员会”,以推动建立全国运动神经元患者可持续救助保障体系,为其提供统一规范的诊治救助服务,使他们能够看得起病、用得起药、有尊严地生活。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在成立大会上称,管委会将组织上百名神经内科专家,着手完善神经元疾病救助服务规范化管理体系,对全国病人进行统一注册登记,并通过政府政策支持、民间组织管理、慈善公益援助等方式,探索可持续的救助保障机制。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活动迄今已开展6年,先后救助了近1000名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患者。今年将研发推广专为渐冻人使用的电脑看护系统,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呼吸机等专项救助服务。

  英国著名科学家斯“渐冻人”斯蒂芬.霍金教授为大会发来贺信,寄语中国病友:“ 请集中精力在疾病不能阻挡你做的事情上,不要悔恨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要让你的精神像身体一样残障”。

  “渐冻人”是运动神经细胞进行性退化病人的别称,该病症状为肌肉逐渐无力以至瘫痪,说话、吞咽和呼吸功能减退,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侵犯,不影响患者智力、记忆或感觉。病情从出现症状开始平均寿命在2-5年之间,目前中国约有20万患者。

  国家卫生部、民政部、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以及60位神经内科专家和50位患者及家属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记者 曾利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