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阳江吸毒者期待“美沙酮”治疗区域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3:57
  中新网阳江6月21日电 (记者 陈明)“6·26”国际禁毒日将至,记者21日从广东阳江疾控部门了解到,该市阳东县大沟中心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开诊4年来,共计收治吸毒人员400多名,部分人员目前已“回归”社会。

  据了解,由于一些吸毒人员目前已在外地找到工作,受上班条件的限制,在异地难以维持正常服药,希望美沙酮治疗能跨区域进行。对此,阳东县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制定联网方案,不久将会实施。

  据悉,联网方案实施以后,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每人将领到一张IC卡,卡内详细记录个人的治疗信息,持卡人凭此卡可到全市乃至全省任何一个美沙酮药物治疗点服药。届时,接受治疗的吸毒人员不但可以安心在本地做工,还可以到外地生活和工作。

  作为中国第二批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阳东县大沟中心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于2006年1月正式开诊,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在经过相关审核后,可到此接受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为扩大治疗范围,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阳东县于2008年2月启动了美沙酮维持治疗流动服药车工作。

  截至目前,该美沙酮门诊共收治200多名患者,流动服药车共收治270多名患者,有效减少了吸毒者共用针具吸毒的机会,吸毒人群艾滋病感染率逐年下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